Saturday, November 2, 2013

Devotion Notes from Kam Leung 傳道 (June to July, 2013)


July 30

你的群臣,你的僕人,常侍立在你面前,聽你智慧的話,是有福的。」歷代志下9:7 經節解說示巴女王讚揚所羅門王擁有一班忠誠謙遜的臣僕隨在身旁,實在是難能可貴。王能得著臣下全心全意效力,國度定必強盛;又能凝聚人心,共鳴民心所需。建造聖殿敬拜上主,專一跟隨的態度已立下美好的見證,王的智慧、群臣共鳴、民得共享與及國外君王的讚譽,皆為所羅門王求智慧,得智慧,活出智慧,成為榮 神益人的典範。我們活在當下,生命的見證由其重要,與你一起侍奉的也滿心喜悅,這是有福的!

July 27

「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,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,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,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。」撒迦利亞書9:8 上主藉著先知撒迦利亞在末後的日子宣告施行審判萬邦列國,這一切都要在祂的心意之中,並眷顧屬祂的子民。惟有那掌管萬事的 神差派屬祂的天使天軍守護四圍,任何企圖攻擊或是肆意破壞者全都被驅趕,不得逗留半刻,背後定意在於這位愛以色列民獨一的主。我們同樣深得這位大能的 神保守恩待,就算四面楚歌,也不被打倒,直到走完人生的路程。

July 26, 13

「所以,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,恐怕我們隨流失去。」希伯來書2:1 作者在此警告不可忽略主恩,這是一件看似容易做到,卻是稍不留意,就難以回頭。故此,從所聽到的教訓導言,要好好印記在心中並將此道溶入生命裏,成為基石。難怪以『越發鄭重』的句語來說明其慎重穩固的必要,可見 神看重,人亦要專心隨行,否則有機會隨洪流而漂失在大水之中。我們領受主恩,得嘗箇中心靈滿足的滋味,那就要緊緊的抓住,面對沖擊翻騰之時,仍信靠坐著為王的主,半點也不動搖

July 25

「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,親手作工,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。」帖撒羅尼迦前書4:11 保羅勉勵帖撒羅尼迦教會要活出 神所悅納的生活,彼此相愛,行事為人,就要端正行事。因為凡事要留心去作,不需四處喧嚷,叫人注視你所作;每事必要身體力行,不假手於人,免得賦閒結不出果子,有愧於主前。他的教導由始至終都是貫徹如一,這樣,人根本就沒有所缺。我們能專注做好事情是美好見證之一,對人對 神,都讓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。在工作和侍奉上是實戰場所,最能辨識我們愛主的能耐有多深!加油,同路人

July 24

我兒,要將心歸我,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。」箴言23﹕26 詩人對上主的心有如兒子面見父親一樣,用心聽從教誨,學習所行的道路照著當行的志行,畢竟仍然有一些是我們未明白,又不知曉的事,以聽從指教是美好的配合。上主的呼籲亦單單注視我們的『心』,『心』悅誠服一切從靈裏躍動湧流出來,乃是屬乎主的喜樂、平安。我們所見到的路程需有大山動搖,大海翻騰之勢,仍難推倒信靠祂的心

July 23


「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。」詩篇72:3 所羅門在禱告時記念其父親大衛在位掌權之時,祈求賜予智慧能力,好使公義彰顯,其子民得享上主的恩典。就是在大山小山各處各方,都能見證公義的光耀照及這些地方,子民得著平安,君王的國度也蒙上主賜恩掌權。當曉得這樣禱告,身處之地定必蒙 神的眷顧﹔公義與平安是息息相關的,我們信靠主的,更當如此記念,好叫我們更加關心那些落在困苦無望的人。


July 22

「王藉公平,使國堅定﹔索取賄賂,使國傾敗。」箴言29﹕4 箴言書作者所羅門王領略到一個君王所得的權柄,並非來自一己之控,民才是國的核心實力,堅定而自由地享受國土的豐盛。正是這句話顯露出公平與賄賂之堅定與傾敗的分別,相信不用多說,上樑不正下樑歪,覆沒只是此早的事。我們在世代中活出像王的智慧,行公平、公義、多施予,人心才得享平安,我們是可以靠主一起締造一幅使人平安喜樂的屏障,清去那些營壘。同路人,一起勇敢向前行

July 21

「王的臉光,使人有生命﹔王的恩典,好像春雲時雨。」箴16﹕15 不來一個有智慧的君王的一舉一動都帶來很多影響力,若是建造一種具感染力的生命質素,其子民定必得享福樂滿滿的恩。相信這真實的生命質素在所羅門王身上湧流那份光亮,得使別人的生命被光照,定必行在上主的心意之中。從他手中施予的,仿如滋養大地的雲雨一樣,使其生命繁盛,反映出供應者美善之處。我們的生命要大大發揮影響力,促使身邊的人都能得著幫助,得著主恩典,讓我們一起見證生命的彩虹

July 20, 13

「愛人不可虛假;惡要厭惡,善要親近。」羅馬書12:9 保羅分享一些基督徒生活的品德,他所解說的事是易於進入我們所處的實況中,不是曲高和寡,放在半空不降的道理。愛人之道在乎表裡一致,不造作在於人前,只是表彰坦誠包容;凡事以對方為先,甘心捨棄己意。那些出於罪的連結,一切都轉向敗壞,在此更煥起我們要追求屬於 神的美善,常常擁抱入懷,藉這愛散發出基督的香氣,促使更多人被吸引,被改變。愛與被愛出自真,一切都變得更精彩!


July 19, 13

你們所忍受的,是 神管教你們,待你們如同待兒子。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?」希伯來書12:7 作者在此要提醒讀者,謹記主的管教究竟是甚麼一回事?既是耶穌行在十字架的犧牲,以死作成挽回祭,使人得永生;同時亦見證著罪與苦難顯示在眼前,出於 神的管教,為的叫人回轉歸向那位創始成終的耶穌。人面對管教時會心懷疑念,是以權勢壓下?還是化作慈父心腸善誘我們入回正軌?當然是後者!出於愛的管教,過程一點都不好受,但畢竟若不是愛,又豈會如此著緊焦急。我們感恩成為 神的兒子,學習順服、聽命,謙卑到主跟前,由衷的愛我們的天父!

July 4

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!我要因耶和華歡喜!」詩篇104:34 當詩人以一種靜觀的心,從靈裏隱謐處體驗上主的創造、奇工、顧念、分享、憐愛、施予,這一切皆為所愛的世人。想到如此得著眷顧,心裏有如蜜的甘甜,無比滋潤。但願上主的靈與我更契合,好讓靈裏相通,甘美甜蜜盡在不言中,因此人亦自然地流露出歡欣喜悅。我們在忙碌和滿有壓力的生活中,不妨抽取一點點時間退到安靜處,沉澱生命與靈裏種種關乎 神的每一件事,定必得著豐豐富富的啟迪,靈暢快,心歡欣!


July 3


「神是應當稱頌的!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,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。」詩篇66:20 詩人大大的喜悅讚頌 神!祂是垂聽每個人忠實的禱告,所祈求的為要使人得著主的應許,深深觸感到何為愛!感謝 神! 在我心中踴躍出一份雀躍歡欣,一年前我禱告主,盼望藉著我每天的靈修日誌與認識我的弟兄姊妹分享點滴靈語,在網絡的平台彼此打打氣。今天已是第366篇,未有間斷的已整整一年時間,祂賜予我的一顆「愛分享」的心,縱使活在繁忙與緊張的生活中,仍是滿心動力的樂在其中!


July 2

「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」羅馬書8:26 我們落在軟弱的境況,乏力無助,心靈深處陰暗黑沉,只剩下點餘的力氣喘息。這樣看來,若不是靠著愛我們的主施恩,一點也不容易渡過,甚而連禱告的話語亦難以言說,確是苦澀。原來聖靈十分體恤我們的苦困,此時此刻,就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這軟弱的我禱告,祂的愛卻使心得安慰,舒解心裏鬱悶之情。生活中常有軟弱之時,我們謹記倚靠著聖靈禱告,引導啟迪更多亮光,重新得力!



June 28, 13

「耶穌說:『你去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』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隨耶穌。」馬可福音10:52 耶穌在此處治好瞎子巴底買,整個個程經歷憐憫和愛。那人主動尋求並,眼見耶穌就近之時,呼喊他心裏的真實渴求,一點也不畏懼。那出於愛的耶穌與被愛的瞎子是見證著神蹟醫治,超乎人所想,彰顯憐憫之情;瞎子倚靠所賜的信心,立時變成如常人一樣看見了,隨隊跟著耶穌成為活見證。我們都經歷過耶穌的醫治與信心,今天仍跟隨主,見證主,才是身體力行的活潑的生命,讓人認識主!


June 28, 13
「為真理、謙卑、公義,赫然坐車前往,無不得勝;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。」詩篇45:4 詩人極為主動將上主看為美好的事,且以積極的態度來身體力行出來。右手素來是施恩賜福之舉,但是次卻是顯明嚴謹正直美好的事情,藉此彰顯上主的恩惠。我們信靠的上主以真理、謙卑、公義影響世人,如今順服認識祂的人也願意馳騁為上主,讓這一切的事顯為大。確實如此,既然一心跟隨主,就專心一意以祂的心意為自己的心意,按祂的引導為我的路向,美好的篇章已隨隨展現出來。試問又有誰甘願捨棄呢!?

June 27, 13
「他祈禱耶和華,耶和華就應允准他的祈求,垂聽他的禱告,使他歸回耶路撒冷,仍坐國位。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 神。」歷代志下33:13 猶大國君主瑪拿西痛悔過錯,在四面圍攻之時,上主仍眷顧他和他的國民,原因十分簡單,就是謙卑到祂跟前禱告祈求。上主的應許殊不輕輕安撫,而是使其重回京城,仍立正於王坐,深信這次仰望的心靈和誠實,搖動了施恩的 神。我們有時立於罪困纏繞之際,聖靈引導催迫回轉,若是願意專心尋求禱告 神,那出人意外的新處境,新向度,新動力必然嶄露眼前!感謝主!

June 26, 13

「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,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。」約翰一書2:29 使徒約翰在此強調 神是公義的,但凡我們稱為祂的兒女者,都定必有其屬性。公義是表彰正直,不偏頗的對人對事,毫不避諱,流露出相愛相交之道。要行公義並非一件易事,所面對的挑戰一瞬間即觸碰到個人的道德與罪性的矛盾;以 神的公義為度量之準繩,正是與人的相交之道,分野亦在乎活出的動力有多大!? 我們在社會上眼見很多對人對事的處境中,不斷衝擊公義的底線,倚靠著我們的 神,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我們的 神同行!

June 25, 13

「小子們哪,你們要住在主裏面。這樣,他若顯現,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;當他來的時候,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。」約翰一書2:28 使徒約翰分享一件事,就是我們的生命要常常活在祂裏面,這樣不單能靠近主,更能與主裏的弟兄姊妹共有密切的相交生活,屬靈生命成長得更美好。但在此提醒我們,要謹記不可輕忽離開主,有一日祂再來的時候,亦毫不愧疚面見愛我們的上主。「住」就是常在祂裏面,不是活在自我為中心,也不是活在物慾追求,就是單單以 神為滿足,活在每天的生活裏。

June 24, 13

「喜愛清心的人,因他嘴上的恩言,王必與他為友。」箴言22:11 詩人認為朋友之道是一件如珍寶的東西,能結為友情忠誠互信交往的基石,況且那位朋友是王者,不是隨便泛泛之交。口所出的每句話,有如蜂蜜甘甜;乏力得扶助;破損得醫治,這樣定必使有耳的,聽到又心被恩感。一個喜愛以專心等候上主的話的人,禱告之間,聆聽的心比一些人更清澈,有如眼能見到河底的小魚和碎石。我們在 神面前以禱告為念,以領受 神心意話語為美言,深信口所出的皆為別人的祝福!更得著很多真摯的朋友!
June 23, 13

「耶和華保護寄居的,扶持孤兒和寡婦﹔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。」詩篇146﹕9我們所堅定相信所信靠的上主本是滿有憐憫慈愛的心懷,行公義,好施關切顧念布需要的人。這樣正是我們看到在地上有些人以惡勢力欺壓凌弱一些人,上主卻以祂自己親身眷顧他們,賜予平安,體恤所需要的施以恩典,讓他們行在安穩之處。但那些作惡的人,上主要使他們所行的盡都徒然,兜兜轉轉活在迷途未知往返之地。由上可見,當我們落在被壓下的境況,被人羞辱之際,相信我們的 神定必看顧保守,不致喪膽乏力。同路人,靠主所賜的信心大步向前走


Kam Leung
June 22

「事情的終局,強如事情的起頭;存心忍耐的,勝過居驕傲的。」傳道書7:8 詩人道出智慧金與愚昧人的分別,他一語道破箇中的竅妙之處。當我們面對如人生事情一件又一件,策劃謀略是要有,能將事情一步一步走完要走的,確確實實是智慧能力的結合,那怕只是一件小事;反倒整個過程中,不斷逗留在起點之處燃亮自我,怎麼樣籌措,那事情夠竟能否走到終點,又可否完成,仍欠缺多一點忍耐的心。在生活和工作上我們學習作成智慧人,就要處事存多一點耐性,事情又能否如始所想的一致。


June 21
「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,必為窮乏人辯屈。義人必要稱讚你的名;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。」詩篇140:12--13 上主的公義與垂顧對一些正值有冤無路訴,卻要將真實被欺壓的伸訴,重新彰顯出來。他們在處境上遇到極難行之地,人可以做的事已被壓下來,但最終上主仍大大的展現其公義之道,愛慕公義與真理的人迄立在眾人之中,由衷的面對上主。我們曾幾何時落在伸辯無言之際, 神仍是掌管人心,只要持守堅定作事,一切都變成榮美的彩虹見證!

June 20
「這是耶和華所作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!」詩篇118:23--24 詩人深深體會上主應允所禱告祈求的,又救助使其堅穩立於恩典之中。如此看來,這一切都使人感到驚訝讚嘆,全是出於上主深愛著祂的子民;在祂眼底下盡都成全所想所求的,領受其關愛之情。難怪他們在得著厚恩的日子,心情既興奮,又萬分雀躍,實在難以言喻。我們嘗過主恩的時候,心裏會有多少激動?又會有多少說話向 神回應?甚至喜悅感恩之情可以怎樣形容?總歸就是盡在不言中!

June 19
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。有耶和華幫助我,我必不懼怕,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詩篇108:5--6 人在緊急危難之時,別無他法,自救已沒有可能,惟有靠那位大能者救助,走出那滿有兇險的處境,性命得以解救,這一切都不是偶然而出。事情的背後是那位傾聽呼求的上主,立時將人置於安穩平安之處,不致落在取死之地;也無懼任何敵我的一方,深信絲毫都不受侵害。我們只要專心一意信賴這位大能者,還會懼怕誰呢?主啊!你是我的主,一切安穩都在你裏面!

June 17
「這些事你已聽見了,總意就是敬畏 神,謹守他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份。」傳道書12:13 詩人分享人生的萬事,有如輪轉流動一樣,發生的事看來別無新事。人生的無常,勞碌得享成果,上主在一切事的背後掌管萬物,人的心只是單單的尊主為聖,按祂的本意行事,以誡命典章行在生活中,智慧的心就活出來。我們當曉得生命的態度在乎敬畏上主,亦即是確確實實的付上當付的,將心全然獻上,這人生就活得更有意義,不再徒然虛度。感謝主,我們成為 神的兒女


June 12
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。」詩篇118:5 詩人在危急關頭,看來已走入一度死胡同,無處可以再躲避,生命危在旦夕,惟一亦是首要的是懇求上主的幫助解救。但箇中最微妙吊詭的是---究竟上主會不會出手相救,抑或在最後一剎那才顯出心意,那實在難測莫明。但詩人眼見上主應允,立時領帶到一處寬敞安穩的地方,深深得著安慰,將危機轉向另一處境。我們常常會置身於一些莫測的情況,禱告主正是得以脫離兇惡的座右銘,靠主的名,勝過一切的急難。Amen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