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, 2013

Devotion Notes from Kam Leung 傳道(Sept, 2012 to May, 2013)



May 23, 2013

「不可殺人。」申命記 5:17 此段經節與出埃及記二十章三十節有所不同,就是對象已經轉換了,是在曠野出生的新一代,他們同樣要聽著摩西的訓言誡命,既然重複講述必定有其亮點之處。誡命重點不完全是提醒不可胡亂攻擊殺害他人,重點是告誡每一個子民,包括所有人切記要學識尊重別人的生命為要。生命是上主賜予的,任何人都要相互愛惜別人,需不是同一父母而出,仍需學習愛鄰舍,懂得尊重上主按照祂形象樣式創造的人。我們積極應用此節,要愛人如己,要彼此切實相愛,比起學曉尊重別人更勝一籌。加油!

May 14
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」傳道書3:1 世上其中的萬事與萬物,原來皆有上主所賜予的旋律節奏,純屬祂的奧秘。而人在罪的結局中同樣有朽壞的一日﹔生有時,死有時;哭有時,笑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有時;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;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。我們活在大地,得享萬物,經歷非常的處境,惟一不變的是愛我們的 神;確信在變幻原是永恆的世事中找到生命的主,緊緊握著這盼望。正是走在恩典之路上,主與我同行才是最珍貴的時刻


April 12
「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﹔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﹔清潔的人,你以清潔待他﹔乖僻的人,你以彎曲待他。」詩篇18﹕25-26 詩人描述上主看待一個人,就以他行出的樣式如何,讓他所得的也如何,不是祂要挑剔人的不足之處,乃是將面鏡子放在我們作對照。當我們認識上主,跟隨並聽從祂的教導和指引,生命漸漸轉化更新,祂注視的是此時的我,有慈愛的心腸、用心追求成長、竭力學習聖潔愛慕主,還是偏行己路,祂讓我們經歷自己所活出來的生命光境。正如在生活上敬畏 神,我們必定見到 神的尊榮受敬愛之處,我的心亦會認識到 神同樣待人如同手上的珍寶。在我們的生命裏,還有甚麼發現


March 23
「我躺下睡覺,我醒着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,我也不怕。」詩篇3﹕5-6 詩人深深體會上主的眷顧,有穩如泰山的安妥在當下。其中以一個人在靜態睡覺仍得着守護,絲毫不受傷害﹔或是在日常生活,即使面對兇險驚赫的處境,仍以泰山崩於前而不會動搖,心裏連小許震抖也找不到,「懼怕」這二字則未有出現。的確如事實一樣,我們只要專心信靠的時候,緊貼 神的心意,你已在主的蔭庇下活着,一切攻擊、侵害和試探都宣告無效。感謝主﹗我們一起學習用更大的信心倚靠主

January 30
「耶和華我的 神阿,你所行的奇事,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,不能向你陳明。若要陳明,其事不可勝數。」詩篇40﹕5 獨行奇事的 神要在我們生命裏施行的作為,要數算就必須細意點核才可臚列出來。還有一些更是未出現而又要將人打造成為榮耀器皿的,更是我們沒法想像其奧妙之處。人所行的道路上,只是從第一天開始跟隨 神,被塑造的道路就已起步,直至走完人生的路程。如今我們珍惜跟主一起走過的日子,從那些年至現在仍舊憑着信心,依然享受在愛裏的甜蜜與眼底裏的讚嘆



January 28
「人有見識,就不輕易發怒,寛恕人的過失,便是自己的榮耀。」箴言19﹕11當一個人眼光看多了,從四週認識到更多從不了解的人和事,讓自己有多一層面明白箇中因由,相信面對在發怒與不發怒之間,你會是一個溫柔節制的人。要饒恕一個人的過失,非單是表面一句話就完結,在心裏的釋懷與接納才是全然的將對方從過錯之中重新擁入懷內。其實我們所信賴的上主,同樣以同一樣的心接納你和我,當人從中得到別人的讚揚。那麼,上主是配得受讚頌祂以犧牲的愛來使人得永生,人的罪得以赦免。我們愛,讓世界變得不一樣﹗



January 5
「你使我心裏快樂,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。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」詩篇4﹕7-8 詩人從內而外流露出滿足的喜悅,根本上與得著豐盛家財萬千完全是兩回事。他更能享受一件我們現今一些都市人渴慕的美事-----安然躺下睡覺,的的確確擁有一張舒適的睡床,並不代表定會酣睡到天亮。我們深信那喜悅的心,只要將憂慮重擔交在耶穌裏,祂應許那擔子是輕省、是容易的,這是比一切都奇妙﹗安睡甜夢與整夜如針氈在床簡直是天淵之別,你的選擇與我的選擇都會一樣,全心交託主

December 5, 2012
「耶和華本為善,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,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。」那鴻書1﹕7 我們所相信的 神是一位美善的大能者,以愛恩澤世人。人可以選擇行自己要行的路,或是跟隨那大能者的道路﹔在道路所遇上的崎嶇不平,亂石滿佈,都不會因著你是何人而改變,惟獨靠着那位大能者,道路就顯得有所不同,祂必眷顧保守你不致失腳。路是難走,比起主的十架路,我今天算甚麼 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,來起身再走過﹗加油

「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以巴弗問你們安。他在禱告之間,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。願你們在 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,信心充足,能站立得穩。」歌羅西書4﹕12 常常有人為自己代禱,將所作的一切交託上主,好讓在行事作工的同時得着加倍的信心,堅穩的滿足祂的心意。一個恆常以禱告為核心服侍的人,他要成就與 神同工的美事﹔往往產生極大動力的並非其他,而是禱告所生發的力量。倘若今天我們的重心只在服侍而欠缺禱告生活,健康生命成長將出現偏食的狀態,需要好好調理向度修正心態。相愛需要彼此服侍,禱告更要彼此記念﹗

November 27, 2012
「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求你照着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」詩篇90﹕14-15 詩人在祈禱中盼望終身的年日能以歡欣喜悅的心擁有上帝的愛。但是在艱澀難關重重的現實境況中,仍舊靠主得喜樂。相信這份能耐是非一般的態度,看來亦屬於異於常人的表現,箇中的滋味是有苦自己知,還是甜蜜在心頭﹗﹖答案就只有一個,就是因上帝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還有比祂更美善﹗我們每天盼望常得喜樂,難行之時仍心感謝恩 。同路人,一起在主裏學習「堅持理想,讚美現實」﹗



November 21, 2012
「鹽本是好的,鹽若失了味,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﹖或用在田裏,或堆在糞裏,都不合式,只好丟在外面。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。」路加福音14﹕34 鹽是世上最佳的防腐和調和的物料,只要有它摻合上,食物的持久能耐不變的質素就自然出現﹔那些鹹味卻使你涶涎欲滴增添不少食慾,這是 神賜予奇妙的禮物。我們在世界裡活出那「鹽」的本色,理應就是活出原本的我。 因着生命已連於基督,在人群中流露出和睦喜樂平安 ,更是自然的事。這是一件重要的事實,稱為「鹽」,卻不鹹,就無用﹔我們既然是跟隨主的,就當承傳活化基督生命的樣式


November 10, 2012
「你們得救本乎恩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﹔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」以弗所書2﹕8-9 原來我們之所謂「相信 神」是出於祂的恩,正如在日常工作上辛勤過後,每日/ 月都獲得酬勞。當拿取之時,我們無愧而理當得取回報。 神的救恩不需甚麼行為,當聽到領受,以信心回應,像那接受禮物一樣,雙手接過那份禮就是屬於你的。我們不可忘記接受這恩的日子,也要謹記憑信繼續行在耶穌基督的道路上,努力、體貼和輕快的遵行祂的心意,總要樂在其中




November 9, 2012
「似乎憂愁,卻是常常快樂的﹔似乎貧窮,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﹔似乎一無所有,卻是樣樣都有的。」哥林多後書6﹕10 保羅分享他心裡與 神同工終極美善的體會。在人看似一般的理解認知,事情艱辛苦澀﹔但只要放在 神的手裡,一切都變成令人津津樂道最美的祝福﹗我相信不是在唱高調子,曲高和寡無人能曉的表彰。當我們洞察自己所處的境況,要在捨棄與擁有之間劃上一線,相信在於只要我仍與 神一起,那界線以外就是其他一切的事而已﹗神是配得我們稱謝的﹗


November 1, 2012
「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﹗投靠他的,他便作他們的盾牌。」箴言30﹕5 當溶爐火熱燃燒後,金屬都煉得精純,堅實無雜質。上帝的話語---聖經,就是最具體在我們眼前可以頌讀、背記、默念的聖言經典,透過聖靈的引導常常在不同的境遇之中,得着保守眷顧。只要以祂的話作為盾牌,凡事都得勝,並且得勝有餘﹔當無力之時,為你揹着走在前路上﹔當你要哭的時候,讓你擁抱伏在祂的肩上流淚。我們隨時隨在都可透過不同網絡閱覽到聖經,要是常常成為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就必須要愛上聖經---神的話


October 26, 2012
「人一切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,惟耶和華衡量人心。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,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箴言16﹕2、9 當一個人心裏所思,眼中所見,手裏所作,腳掌所處,正是表現出他對人對神的如何自處。人生閱歷豐富,就越明白,神在每一個生命背後都為他度身訂造他的人生計劃,我的存在是有目的。我們不論如何處事,祂知曉我心裡動機﹔不論走到何處,祂為我預備道路。試問有一位時常保守及眷顧我們的主帶領着,簡直是我們珍貴的至寶


October 11, 2012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詩篇23﹕1-2 大衛在寫這首詩歌時正值被人追殺逃命,心不暢快,身體疲憊不堪。他認定上帝是帶領者、供應者、安慰者帥領走在不同的路程之中。這是否都成為我們對祂的一份信靠 我們總是被牽着手、被揹起,為我們預備所需要的一切,身心得到釋放上帝曾應許要用永遠的愛愛我們



October 3, 2012
「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,飛到海極居住。就是在那裡,你的手必引導我,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。」詩篇139﹕9-10 即使展翅翔飛,到那極遠之處,神祢的手仍帶引着我們﹔更用祢的右手保護扶助我們,深信祢的美意是超過我們所想,亦有解不開的奧秘。日前新聞報導的事故令香港人心裡傷痛,有人倖存更立時求助同行同船的人,雖頭撞傷亦連聲說﹕感恩。不幸有年幼兄妹、一對新婚個多月的夫婦同告出事,令人悲愴難言 ﹗這刻,我願意為他們及其家人祈求我們的主給予最深切的安慰,扶助保護他們


September 23, 2012
「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,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。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。」啟示錄7﹕17 那些被牧養的,他們已走過患難的日子,也不再受熬煉。他們靠近湧流不息的生命泉水,不渴也不乾﹔憂傷的眼淚亦深深被安慰。我們活在當下有時困苦難奈,甚或含淚堅忍仍要走在那無悔跟從主的路上。試問這盼望得力之處何在 ﹖「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申命記33﹕25



September 5, 2012
「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,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,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」提摩太前書6﹕6-7 知足的心從內而出,加上敬虔所表達的所得着的是大有益處。箴言書說﹕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都由心發出。生活富足並不代表心裡知足,不論所儲備的金錢或是物質是多或少,在需要之時有着豐足的供應,才是人生最大的滿足。當然,背後就是我們一直緊靠的那位掌管萬有豐富的主﹗知足的人生猶如滿有喜樂平安的人生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